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

別被外表給騙了—蘇珊大嬸的故事

愛德華,我親愛的大兒子
媽媽看了一片蘇珊大嬸(Susan Boyle)的影片,想跟你分享我的一些感想
(給在大陸台灣飛來飛去的么女艾蜜莉,媽媽知道大陸看不到Youtube,特別幫你找了優庫的影片)
這影片是我找到音質最好的,雖然沒有文字,但從眼神與表情我們也可以看得懂!蘇珊大嬸的聲音真的好讚,聽得我渾身起雞皮疙瘩,也想站起來為她鼓掌!

我們從小到大在成長的過程中,認識的歌手多半是瘦瘦的、美美的,導致我們第一眼看到蘇珊大嬸時,當她說她的夢想是當一位專業歌手時,心中不免產生懷疑!

我們的世界中有太多的「刻板印象」了,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,我們家也飽受這種「刻板印象」的困擾,媽媽我負責工作養家,而爸爸志明是一個超讚的全職爸爸,負責帶小孩與洗衣燒飯,我們運作得很好,但親朋好友在背後總是會說一些閒言閒語,也帶給你們一些困擾,真是不好意思。
愛德華,你從小喜歡發問,有什麼事總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,媽媽跟爸爸很欣賞你這點,代表你有在用腦筋思考,我跟爸爸都相信「愛問問題的小孩不會變壞」,因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,是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很重要的一環,雖然你常被視為問題兒童,長大後你喜歡上髮型設計,喜歡剪髮時客人跟客人聊一聊你的很多「思想」,但是你在幫客人剪髮時聊的問題,太深了、太多了,連媽媽都沒辦法一下子就聽懂,何況是你的客人呢?對一般不習慣思考的人而言,你要稍稍忍耐一下,你要配合他們的思考速度,慢慢來,輕鬆點,請客人看看影片、聽聽笑話、聽聽故事,媽媽建議你把你的「思想」透過這樣的方式包裝,客人應該會比較有興趣的!
給理髮界的哲學家的一點小小建議!  愛你的媽媽 春嬌

春嬌與志明影片目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